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脱硝催化剂再生 单单靠技术引进够吗?

2014-12-09 09:2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逸冰关键词:脱硝催化剂烟气脱硝脱硝催化剂再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大唐南京环保公司与Steag能源服务公司签署脱硝催化剂再生技术协议。南京环保相关领导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成功合作的良好开端,必将为双方创造新的、更好的合作与发展机遇, 为双方带来双赢局面。Steag能源总经理乌尔里希-西格尔在讲话中也谈到此次合作对双方都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Steag能源服务公司将为南京环保的发展提供强劲的技术支持和优质的技术服务。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南京环保从Steag能源服务公司引进世界领先的脱硝催化剂再生技术,完善其在再生技术方面的空缺,为南京环保快速成为世界一流的脱硝催化剂全产业链服务商增添助力。

脱硝催化剂再生之大势所趋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预计至2015年,要完成近6亿MW的电厂锅炉脱硝工作,当下国内脱硝市场获得了爆发式的增长。而随着脱硝市场的爆发,超低排放的盛行,氮氧化物排放标准的提高,脱硝催化剂也将会大量应用,随之而来的废旧催化剂的产量也会大幅增加。预计未来几年,国内将产生一定数量的废烟气脱硝催化剂(钒钛系),若随意堆存或不当利用处置,将造成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了解到,为切实加强对废烟气脱硝催化剂的监督管理,今年8月,环保部发布了《关于加强废烟气脱硝催化剂监管工作的通知》,其中规定失效的脱硝催化剂被列入危险废物领域,其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均须严格按危险废物的规定执行,这就注定了催化剂再生是大势所趋。

脱硝催化剂再生之市场庞大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加大对脱硝催化剂使用的管理力度,将为废烟气脱硝催化剂处置、利用和再生业务,提供政策保障。《2012-2020期间国内脱硝催化剂再生市场展望》中指出,按照脱硝催化剂再生理论时间结点,结合催化剂自身的机械寿命、投运时间、再生过程中的损耗等客观因素,按照“9:7:8:5”的再生利用率进行测算, 预计“十二五”期间国内脱硝催化剂市场总量约为16500立方米,按照1.9万元/方进行核算,“十二五”期间国内催化剂再生市场的经济规模约3.1亿。庞大的市场是企业进行脱硝催化剂再生相关技术研究、市场扩展的动力。未掌握脱硝催化剂再生技术的企业为了抓住这一市场契机,引进国外技术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从而在国内大市场中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脱硝催化剂再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