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脱硝催化剂再生方式:现场再生VS工厂再生

2014-12-10 09:4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逸冰关键词:脱硝催化剂SCR烟气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烟气脱硝市场的爆发促进脱硝催化剂的用量增加,而失效的脱硝催化剂属危险废物,其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均须严格按危险废物的规定执行。如不再生,将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并带来环境的二次污染。失活脱硝催化剂进行再生有利于环境保护,有利于节约原材料,实现中国有限资源的循环再利用,因此脱硝催化剂再生是SCR脱硝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失活脱硝催化剂的再生流程大致如图1所示。

图1失活脱硝催化剂再生流程

目前国内脱硝催化剂失活后的再生处理已有两种方案出现,一是现场再生,二是工厂再生。这与欧洲和美国最初经历的过程相同,美国于2005年以后已经不再采用现场再生方法,其根本的原因就在于美国电厂和环境管理部门认为现场再生是很危险的,极易造成现场环境和水质的污染,且总成本太高,同时现场再生的催化剂不能达到烟气脱硝要求的质量和性能。美国再生技术发展历程如图2所示。

图2 美国再生技术发展历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SCR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