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18日政策推动环保企业积极转型

2014-12-18 16:0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处理节能减排环保数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环保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2月18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4500万元

桑德国际日前中标广东省阳春市5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一期)BOT项目。据了解,项目由桑德国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此次先行建设阳春市5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一期工程1.6万吨/天,出水水质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一级标准及国标《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较严值。一期工程投资约4500万人民币,特许经营期26年3个月(含建设期),为桑德国际在广东省的第一个乡镇级污水处理厂打捆项目。

7250万元

桑德国际公告,收购爱文思资源及爱文思水务工程100%股权,转让款分别为7,250万人民币及195万新币。彼等全资拥有项目包括︰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牧马山污水处理厂BOT项目、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自来水厂TOO项目和四川省成都市水务科技公司。

10585.5万元

广东省云浮市高度重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云浮市投入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资金10585.5万元,其中各级财政投入7891.9万元,自筹2693.6万元,有力保证了农村清洁工程的顺利开展。今年云浮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70.52%,提前完成今年省定(50%)的目标任务。

10亿元

12月17日,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集团公司定位为功能性企业,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熊良虎同志被任命为首任董事长,顾峰被提名为总经理人选。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搭建环保资金投融资平台,环保新技术、新产品研发集成和示范推广,环保污染治理设施专业化运营服务,环境影响评价,污染治理工程设计与施工,环境工程监理等。

30亿元

昨天召开的北京市人大财经委第十六次(扩大)会议上,市人大各专委会对市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及对口政府部门2015年预算安排进行了初步审议。据悉,明年拟有30亿元用于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10亿元用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6亿元用于养老服务事业。

1100亿元

明年1月1日,号称“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将正式实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涛近日撰文指出,按照新环保法要求,目前没有一家钢铁企业能够完全实现达标排放。而为满足新排放标准,钢铁全行业实施环保改造总投资约需900亿-1100亿元。不过,在钢铁行业目前普遍亏损的背景下,企业进行环保改造的积极性并不高。唐山瑞泰隆钢铁有限公司经理张佳旺告诉记者,近期唐山周边没有看到有钢厂进行环保改造。卓创资讯钢铁分析师刘新伟向记者表示,目前钢铁企业对新环保法实施尚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如果新环保法得到严格执行,钢铁行业将受到极大影响,部分环保不达标的企业甚至可能被淘汰。

延伸阅读:

环保数字播报:17日环保企业加大力度抢占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环保数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