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华电富发电厂一期脱硫改造工程投运 实现脱硫100%

2014-12-23 11:37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脱硫改造脱硫效率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9时58分,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富拉尔基发电厂一期三台机组脱硫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富发电厂6台机组脱硫技改工程全部完成,实现运行投产。

脱硫改造工程是富发电厂建厂以来,最大的一次技改工程。自去年3月份开工到今年12月份投产运行,历经586天,开创了厂技改工程历时时间之最。

跨越两年的技改工程,参与建设人数1000多人,安全素质参差不齐,安全可控性难度大,但是未发生一起人身轻伤及以上事故,未发生一次一般及以上设备损坏事故,创造了又一个安全神话。

富发电厂脱硫系统投运后,保护、自动、仪表投入率均为100%,脱硫效率达到95%以上,二氧化硫排放量低于70毫克/标准立方米,每年可减少2万吨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各项指标均远远低于国家脱硫环保限额,达到了同类工程建设的先进水平。

脱硫项目部克服了设备到货慢、施工场地狭小、交叉作业复杂、夏季炎热、冬季严寒等困难,历时两年时间,6台机组全部改造完成,一次启动成功,开创同行业脱硫改造进度之最。

伴随着国家环保地位逐步提高,6台机组脱硫系统的全面投产,必将会带来可观的脱硫电价,为厂开发出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企业的长久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富发电厂脱硫技改工程投产运行,为实现“发展振兴,员企共赢”的企业愿景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对建设和谐家园、构建环境友好型企业、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改造查看更多>脱硫效率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