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上海电力长兴岛电厂首个脱硝改造工程顺利投运

2015-01-05 13:16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关键词:脱硝氮氧化物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12月31日,上海电力长兴岛电厂2号机组脱硝技改工程进行喷氨运行。脱硝系统运行稳定,氮氧化物进口浓度480mg/Nm3左右,出口排放浓度低于50mg/Nm3,脱硝效率89.6%,各项性能指标良好,达到国家《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标志着该厂2号机组脱硝工程一次投运成功。

作为今年的重点技改工程,长兴岛电厂做到了项目设计建设“最优、最快”。由原计划的尿素热解法改为液氨法;改变传统的竖钢架引出烟道的做法,对锅炉尾部烟道进行改造,调整尾部省煤器和空预器的布置,从而在高温省煤器下方腾出8m空间安装两层催化剂,分别节省投资300万元和200万元。通过锁定2号炉脱硝改造后启动日期,采用倒排各阶段项目施工进度,在短短两个月的施工期内,完成了炉本体、低温省煤器、中低温预热器等改造,并于12月23日一次投运成功,同步完成液氨站建设以及脱硝主设备安装、设备调试等各项任务。

参与脱硝技改工程的各方人员同心协力、夜以继日、争分夺秒,每周组织召开工程进度协调会,滚动优化施工进度、作业秩序,克服了项目工期紧、施工作业面小、立体交差作业面广等困难,协调解决设备改造、安装、调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不仅圆满完成预定目标,并为该厂2015年实施1号机组脱硝改造积累了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