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华电金山热电分公司污泥掺烧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2015-01-09 13:18来源:中国华电公司关键词:节能减排污水处理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很多污水处理厂大量的污泥要像垃圾一样需要进行掩埋处理,对土地和地下水造成一定的污染,还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2014年12月31日,这一问题随着华电金山热电分公司污泥掺烧项目的正式投入使用迎刃而解。

金山热电分公司220MW循环流化床机组污泥掺烧科技项目,积极响应了国家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号召,利用锅炉尾部烟气加热方式,在不影响公司锅炉安全运行前提下,对污水处理厂污泥进行干化处理。干化后污泥进入发电锅炉燃烧,每天处理城市污泥100吨,实现沈阳市苏家屯区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利用,有效解决污泥排放对土地和地下水造成的污染。

污泥掺烧改造工程自2014年10月8日动工兴建,12 月31号全部完工,项目投资986万元。工程开工以来,金山热电分公司严格遵守国家工程建设规范标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施工,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目前,经安装调试后的污泥干化利用系统合格率100%,自动装置投入率100%,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据悉,金山热电分公司正在积极推进2台35万千瓦NCB热电(生态环保示范)项目,2014年12月18,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韩水到该公司调研时称赞该项目很有特色,可取可行,希望尽快组织专家论证、做好污泥掺浇试验、全力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届时,该公司一天的污泥掺烧量可达2000吨,这样,就可满足沈阳所有污水处理厂污泥的处理能力,使沈阳污泥全部达到无害化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