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访谈正文

化学法废水“零排放”技术释疑篇

2015-01-14 09:2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蓝海关键词:污水处理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各种废水如:脱硫废水、反渗透浓盐水、混床再生水、锅炉排污水、循环水系统排污水、生活污水、其它生产工艺废水如:焦化废水、生物制药废水等。现有环保要求是所有企业的废水必须实现达标排放;如何处理上述废水成为各企业必须解决的问题。

北京奥博水处理有限公司自行研究开发了适合中国国情的经济实用的废水零排放技术——“化学法废水零排放成套技术”,经过多个用户实际运行,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得到用户的肯定和验收。对于这个新技术,很多污水处理业内人士提出了不同观点,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带着这些疑问,采访了北京奥博水处理有限公司的沈志梁经理。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您好沈经理,贵公司“化学法废水零排放成套技术”解决企业污水问题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那么您这个“零排放”技术是不是只是个概念呢?

沈志梁:我们所指“零排放”是指在运行生产过程中,循环水系统没有任何废水排放,也就是说当采用工业废水作为循环水的补充水时,是没有废水排出的。但是水中的杂质是会变成污泥排出。我们已经在许多项目中都实现了废水作为循环水系统的补充水时的废水零排放,决不是概念。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用于循环水的废水,是直接用来使用还是要前期处理,要达到什么水质才能使用?

沈志梁:废水作为循环水使用条件,需要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和环保要求来确定,一般有下面几种情况:

1、水中不含环保部门规定不能直接排放到空气中的挥发性物质,这种废水一般都可以直接使用(除非超高含盐废水20%左右,需要试验确定)。

2、含有挥发性物质的废水需要前期处理,我们的技术不能处理水中的挥发性物质。

3、高有机物含量的废水,只要不影响循环水系统的流动性,都可以直接使用,超高有机物废水需要通过试验确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