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大唐耒阳发电厂完成脱硝除尘等环保改造各项任务

2015-02-15 10:09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关键词:脱硝电除尘布袋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大唐耒阳发电厂先后完成了#3炉电除尘电源改造,#4炉脱硝、电除尘电源和新增电场改造,#4、#2机组脱硫旁路封堵,#1炉脱硝和布袋除尘器改造等多项环保改造工程,不仅圆满完成“环保改造年”技改任务,更对外展示了央企履职兑责、积极参与环保工作的良好形象。

该厂在环保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也在2015年伊始,受到国家环保部东北督查中心副主任赵群英、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谢立等同志的高度肯定。

2014年7月1日,全国火电厂执行新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SO2、NOx、烟尘等三项污染物排放浓度较以往大幅下降,环保达标排放压力陡然上升,该厂积极应对新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正式实施,研究出台《新标准下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技术措施》,多举措提升员工环保技能水平,要求运行班组从6月起即按新标准控制脱硫、脱硝、烟尘排放浓度,实现了新老排放标准的平稳过渡。

一是加强运行规范化值班管理。及时研究制定《运行规范化值班管理考核办法》、《关于规范环保部运行班组考勤管理的规定》等制度,切实改变环保从业人员的精神面貌。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每月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由专工和班长轮流讲课,努力提高全体运行值班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三是结合厂部充实生产人员专项行动,完成部门人员重组,开展竞聘上岗,进一步提高班组执行力。四是广泛征求环保工作合理化建议。诸如6KV脱硫供电进行双开关切换,吸收塔加装事故喷淋,回收利用脱硫石膏废水等一批好的建议被采纳使用,并创造实际效益。特别是通过脱硫石膏废水回收利用,该厂2014年石灰石绩效为1188吨/亿千瓦时,创历史最高水平。

目前,该厂四台机组脱硫旁路封堵已全部竣工,1、3、4号机组脱硝系统改造也已全部完成,2号机组脱硝和布袋除尘改造则正在紧张推进中,预计于2015年5月底可以建成投运。该厂4台机组全部完成脱硝技改后,氮氧化物年消减量可超过1.6万吨,兑现绿色排放承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布袋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