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管理正文

2013年浙江省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状况公报

2015-02-28 10:0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产业废物处理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浙江省环保厅获悉:为全面、准确把握浙江省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根据省环保厅《关于开展2013年浙江省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浙环函〔2014〕22号),全省开展了2013年度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统计工作。

本次统计时点为2013年12月31日24时,实施时间为2014年5月至2014年11月。统计对象为在我省境内正式登记注册的专业或兼业从事环境保护及相关产品生产经营和环境服务活动、独立核算的国有法人单位和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年销售(经营)收入500万元以上(环境服务业年经营收入2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法人单位。法人所属的产业活动单位由法人单位统一组织填报。单位类型包括企业、事业单位和民间非营利组织(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等)等。统计范围包括环境保护产品、环境友好产品、资源循环利用产品和环保服务业。统计数据采集和审核上报均采用计算机网络平台。

公报以本次统计结果为基础,由浙江省环保厅编制发布。

一、概况

环保产业是指国民经济结构中为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有效利用资源、满足人民环境需求,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产品和服务支持的产业。包括为污染控制与减排、污染治理及废物处理等提供产品与技术服务,还包括涉及产品生命周期过程中对环境友好的技术与产品、节能技术、生态设计及环境相关服务等。

自2011年开展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基本情况统计调查以来,我省持续加强环境保护监管和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有力拉动了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市场需求,产业领域不断拓宽、结构不断优化、水平明显提升,为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提供了重要物质技术保障。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已成为我省国民经济结构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统计表明:我省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总体呈现持续稳定发展态势。详见表1、表2。

表1 2013年浙江省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概况

表2 2013年浙江省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行业构成

*注:此次统计只统计了环保服务业的合同额和销售收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废物处理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