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企业正文

倡导环保 抗击雾霾 盾安环境在行动

2015-03-06 11:40来源:盾安环境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盾安环境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两天,雾霾深度调查《穹顶之下》纪录片被刷屏,有关雾霾、PM2.5、能源问题又一次回到了大众的视线。“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同呼吸共命运,我们需要碧水蓝天。”这是当今很多中国人共同的愿望。

近几年来,全国大部分城市身处雾霾天气,人们因PM2.5指数只高不减而深受打击,节能减排更加势在必行。纪录片中特别指出,PM2.5的一个重要来源,是各地火电、化工、钢铁等高能耗企业所产生的烟尘与废气排放。既要想享受现代工业文明,又要呼吸健康的空气,最有效的办法之一,就是大力发展新型节能减排技术,减少排放量,并尽可能将其转化为可再生能源循环利用。对上市公司盾安环境来说,早在2010年开始就进入节能环保产业,通过绿色能源开发和综合利用来改变人们的生活。

作为我国节能系统集成服务的代表企业,盾安环境旗下的盾安节能致力于大型工业余热余压梯级利用、区域能源站项目规划、投资、系统集成及运营管理,以能源梯级综合利用及系统集成运作,替代高耗能高污染能源的一次性消耗,从而实现节能减排与环境治理的目标。

节能减排事业关乎国计民生,利及子孙万代,盾安环境一直把“提升能效,优化环境”作为企业的使命,早在2011年开始就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项“碧水蓝天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致力于与各地方政府及当地电力、有色金属等高能耗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利用工业余热,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等运营模式,帮助政府解决节能减排问题,帮助企业降低能耗、提升能效、提高效益。

以山东莱阳市可再生能源集中供热项目为例,盾安节能投入巨资进行节能改造,回收利用工厂的工业循环水余热,不仅解决了该市部分建筑的冬季采暖问题,而且每年可节省运行电耗约20万千瓦时,年实现节约标煤约4.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6万吨、二氧化硫971吨、氮氧化物340吨、烟尘729吨,既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又改善了城市空气质量和市民生活质量。

节能环保产业已经成为盾安环境的战略性重点产业,目前,盾安节能已在河北、山西、河南、山东、辽宁等多个地区开展十多个节能环保项目,节能减排成效显著,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盾安环境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