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工程总承包(EPC)在脱硝项目上的应用

2015-04-17 09:03来源:大气治理微信关键词:脱硝项目烟气脱硝EP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程总承包(EPC)之所以在国际上被普遍采用.是因为它与其他项目管理模式相比具有明显的优点。

(1)实行工程总承包制可以使项目在专业化的管理下进行

脱硝项目是全新的建设项目,由于大部分管理者不熟悉项目流程,同时缺乏必要的专业知识,难以负起脱硝工程质量、工期、投资计划和投资效益的责任,导致投资规模无法控制、项目的应变能力差、工程质量难以保证等。而工程公司是长期从事项目总承包和项目管理的永久性专门机构,拥有一大批在这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人才,拥有先进的项目管理集成信息技术,可以对整个建设项目实行全面的、科学的、动态的管理,它能有效地弥补业主项目管理知识与经验的不足,确保项目高效、顺利地完成。

(2)实行工程总承包制能有效地对质量、费用和进度进行综合控制

由于具有设计功能的承包商或工程公司拥有较强的人才、技术和先进计算机集成及现代化的信息技术等优势,实行的是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的原则,因而可以充分发挥专业公司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充分发挥设计在建设过程中的主导作用;有利于整体方案的不断优化,能有效地克服设计、采购、施工相互制约和脱节的矛盾;有利于设计、采购、施工各阶段工作的合理深度交叉,从而达到业主所期望的最佳项目建设目标。

(3)实行工程总承包制能实行集中管理,节约社会资源

由于在传统模式下,项目实施期间业主需要维持一个庞大的管理班子,包括短期聘请很多专业人员,使得业主的管理成本居高不下,项目结束时又要遣散这些人员,专业人员的知识和经验得不到累积,造成人才的浪费口聘用的专业人员临时观念较重,责任心也不强,难以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在工程总承包制中,工程公司受业主委托,对业主负责.能保证工程质量,同时进行集中管理,有效地解决了这类问题。

烟气脱硝工程的性质决定了建设中适宜采用EFC项目总承包的模式。因为烟气脱硝工程技术含量高,技术、管理难度比较大,需要整体协调的工作比较多,而EPC总承包的特点就是对工程实施设计、施工、采购全过程总承包。以设计为龙头的公司进行工程总承包,可以从设计源头开始实施对工程投资、进度、质量、技术的全面控制,因此,它在脱硝工程方面与其他总承包模式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项目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EP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