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宁夏中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中水回用项目简介

2015-05-01 07:03来源:中卫市发改委关键词:污水处理PPP中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中水回用项目是列入中卫市2015年“8+2”工作机制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是对现有30000方/天污水处理厂工艺设备进行提标改造,同时配套建设30000方/天中水回用项目。项目按照进水水质为《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规定的二类水质标准、TDS指标4000—6000mg/L设计,可以对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各类废水实行分质一体化处理,按照新《环保法》和“水十条”最新要求,达到《城镇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实现达标排放。臭气及污泥处理分别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中新改扩建二级标准和《生活垃圾填埋场浸染物控制标准》(GB16889—2008)标准。同时,为实现工业园区总体“水平衡”,达到水资源综合利用目标,配套建设的中水回用项目可将污水处理厂排放水根据企业需要进行二次处理,达到城市绿化用水和工业循环冷却水标准,用于工业园区绿化及相关企业冷却水循环使用,最终达到工业园区“零排放”的目标。

本项目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方式进行建设,中标企业承担项目设计、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及人员劳资等,并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合资成立新的公司,按照特许经营方式收回投资。市政府主要以现有污水处理厂资产入股,收益按照股权比例分配。特许经营期限不超过30年,特许经营到期后所有资产归采购人所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