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广汇能源产业整合 煤炭清洁利用抢商机

2015-05-15 10:4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刘志海关键词: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超低排放广汇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能源局发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提出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目标:现役燃煤发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千瓦时,电煤占煤炭消费比重提高到60%以上;建设一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示范工程项目。

按照《计划》,将推进煤炭洗选和提质加工,发展超低排放燃煤发电,加快现役燃煤机组升级改造,能源局最重要的是要开展煤炭分质分级梯级利用,提高煤炭资源综合利用效率。煤炭生产方面,能源局将会大力发展高精度煤炭洗选加工,实现煤炭深度提质和分质分级;新建煤矿均应配套建设高效的选煤厂或群矿选煤厂,现有煤矿实施选煤设施升级改造。到2017年,低阶煤分级提质关键技术取得突破;2020年,建成一批百万吨级分级提质示范项目。

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核心,综合减排及降低煤炭消费(提高利用效率)将成为下一阶段大气治理的主要逻辑。煤炭清洁利用全面覆盖火电深度减排、工业无组织排放综合治理以及替代能源等领域。

能源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计划发布不久,在5月7日晚间广汇能源公告称,与中信重工及山西省化工设计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核心关键技术。三方将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业务发展需要,共同组建一家以研究煤炭深加工为主要业务方向的技术开发公司。广汇能源将通过共同开发煤分级提质核心关键技术,建设规模化生产装置,形成的产业链及产品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在“一带一路”战略成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广汇能源已经完成了能源产业链的一体化布局,上游具有丰富的煤炭、石油和LNG等资源;中游通过自建公路,建成中哈天然气管线,控股修建红淖三铁路以及在多地投资建设物流中转基地等,保障了资源的加工转换和中转运输;下游建设LNG加注站实现销售,“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加上新疆油气混改的持续发酵,公司具备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在新疆拥有丰富的优质煤炭资源,致力于煤炭的清洁高效综合利用,目前煤炭分质清洁利用专有技术方面已形成初步的工艺方案,公司拟在新疆哈密地区淖毛湖镇建设一条年处理粉煤量标定值为100万吨的试生产线,并在此基础上规划建设累计产能不少于5000万吨的工业化生产线。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国内比较著名的企业有亿利能源、特利尔等,类似企业未来将有什么动作,我们拭目以待。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作者: 刘志海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广汇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