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智慧环保在哪里?

2015-06-02 11:14来源:上海昊沧系统控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智慧环保污水处理智慧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环境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中国环境投资联盟,中国环境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环境互联网与大数据峰会”成功在京举行!期间邀请了国家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阿里巴巴集团、浪潮集团、IBM中国开发中心、华为、联想、高德、哈尔滨环保局等部门与机构的领导,在此次峰会上都做了“智慧环保”、”环境大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上海昊沧系统控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范岳峰先生,受邀参加此次峰会论坛的对话环节。聚焦讨论了几个方面的话题:

★环境预测与环境规划如何在大数据背景下以颠覆的方式前行;

★政府、企业、公众,需要怎么样的环境数据与环境解决方案;

★物联、互联、大数据能否构建新的环境产业模式和服务模式;

★如何让智慧环境真正“智慧”,从效率提升到真正的智慧式变革;

★互联网与大数据覆盖下的环境管理与治理将发生怎样的改变;

★大监测---大数据如何由感知环境转变为环境治理的“智慧头脑”

范岳峰总经理回顾了1995年第一次注册邮箱帐号,迎接网络时代到来时候的青涩与激动,也感慨了20年后经常听到很多创业青年才干对互联网的追逐与热爱!针对为何上海昊沧选择了”智慧环保“领域,范总用一句话概括了昊沧的定位“在环保领域里是一家IT企业,在IT企业中间,我们只做环境、专注做水”。

昊沧在十年前并不知道什么是“智慧环保”,那么为何在这个领域里,耕耘了十年?范总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讲到:“水,会智慧吗?答案是:不。那么,智慧水务是什么?首先要先定义一个这词,那么我来理解:智慧就是对一个事物的正确理解,应对与处置。那么智慧环保,就是要对环保事件有正确的理解与应对,对水环境的不同事件,来做一个好的理解和应对。

昊沧创业初期,其实没有“智慧水务”、“大数据与互联网+”的概念,那么,当时的初衷就是主要做好四件事:

第一件事情:为水行业的处理过程中间,提供了节能、降低成本,提高水质的标准工作。比如,昊沧在污水处理厂里提供了AVS精确曝气,节能与工艺优化的产品。还有精确投药,为水处理企业,提供更好的降低成本与提高效率的工具。

第二件事情:城市离不开水,那么一个城市的水务运营与管理能力,将是一个城市运管能力的评价指标。那么提高过程管理的效率,为污水、供水、垃圾处理、污泥处置等方面过程管理的效率和如何来降低成本,提供解决方案。

第三件事情:昊沧花了五年时间,开发出中国第一个商业化的污水处理过程的仿真系统,目前全世界只有四家公司做得到,那么我们昊沧是中国第一家。因为在污水处理厂的工艺运行过程当中,当你面对工艺选择的时候,面对波动水质、水量的时候,面对提供水质出水标准时候,如何找出最优的方案,甚至如何来判断一个污水处理厂的极限成本是多少?那么,昊沧的ProSee是真正可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第三件事情:与互联网时代密切相关的,我们也在观察很多行业朋友们的工作习惯。第一,越来越依赖手机与移动,基于PC和服务器的服务结构未来一定要出现变化。那么昊沧,现在已经可以把一个污水厂或者是垃圾焚烧场的控制系统,全部移植到手机或PAD上应用,可以满足客户从过程控制到变化的所有掌握与操作。真正实现移动互联,即你在哪里,信息就在哪里。

上海昊沧的职责在于:帮助环保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减少风险。

同时,范总还表述了一个观点,就是:环保行业,往往是痛苦驱动,我们感同深受的够坏或者是不舒服,这推动了我们的“气十条”、“水十条”的制定与颁布,那么从政府到组织,再到个人,都是感受到了痛苦,包括了水、食物、大气等都是环境的影响,推动了行业的发展。环保事业,是对痛苦的理解,找到解决痛苦的方案,才能找到智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环保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智慧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