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中石化与华东理工大学联合研发首批1500吨级粉煤气化炉交货

2015-06-10 08:36来源:华东理工大学校园信息网关键词:洁净煤技术水煤浆气化技术煤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举办了简短而隆重的首批1500吨级单喷嘴冷壁式粉煤气化炉“SE-东方炉-II型气化炉”交货仪式。该气化炉由中石化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合开发。参加此次仪式的有上海市科委、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宁波工程公司、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和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海峰教授等出席了仪式。

图片说明:交货仪式现场

该1500吨级单喷嘴冷壁式粉煤气化炉“SE-东方炉-II型气化炉”是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180万吨/年甲醇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中的关键设备,共设置7台气化炉,目前交货的是首批3台,另外4台将于7月交货。该项目是我国中部目前最大的现代煤化工装置。

图片说明:研发团队在“SE-东方炉-II型气化炉”前合影留念

单喷嘴冷壁式粉煤气化技术具有煤种适应性强、气化性能指标优的特点。此次投产的1500吨级单喷嘴冷壁式粉煤气化炉“SE-东方炉-II型气化炉”是继2014年1月在中石化扬子石化成功工业示范的1000吨级“SE-东方炉-I型气化炉”基础上的又一次技术跨越,为气化炉的进一步大型化奠定了非常好的工业基础。目前,中石化和华东理工继SE粉煤气化技术开发后,正联合开发SE水煤浆气化技术,并已入选中石化2014年“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

会后,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张培毅总经理一行专程赴华东理工大学洁净煤技术研究所考察,对学校在气化技术领域的科研水平给出了高度评价,就今后双方在气化装置优化运行和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图片说明: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到研究所考察

据介绍,SE气化技术可为中石化的新型煤化工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并为我国高效、清洁煤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先进技术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洁净煤技术查看更多>水煤浆气化技术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