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开发中水回用关键技术

2015-07-07 17:36来源: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关键词: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电吸附除盐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厂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意义一般;火电厂污水处理再生回用,意义重大!!

循环补充水是火电厂用水的主要部分,占到电厂用水量的90%。循环水排污又是火电厂主要的废水来源,对于循环冷却排污水进一步处理并回用于火电厂,以及对其它各种污水(城市污水、工业污水)处理出水进一步处理并回用于火电厂,意义重大。

中水回用于电厂循环冷却水的关键在于:除盐。

传统除盐技术(电渗析、离子交换等)存在其运行费用高、管理不便、易污堵饱和、造成二次污染等自身无法克服的缺点,正逐步被新兴除盐技术所替代。新兴除盐技术工艺简单、运行维护方便、环境友好,主要方法有“电吸附”技术和“双膜”技术(超滤+反渗透)。但在污水回用中,电吸附更具有现实意义。

赵勇教授领导的研发团队已取得技术关键点的重大突破,解决了把此项技术推向装备产业化和技术工程化的技术瓶颈,成为高校和研究机构中唯一一家掌握此项核心技术的单位。

电吸附除盐技术具有运行可靠、出水稳定、能耗低、操作方便、对进水水质要求不高、产水率较高、运行成本较低等特点,因此,它不仅应用在火电厂水处理上,还广泛应用在在工业污(废)水再生利用的各个领域,如造纸、纺织、印染、化工、冶金以及核工业废水的治理等方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中水回用查看更多>电吸附除盐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