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小型智能化处理设备解决农村污水问题

2015-07-10 10:07来源:E20环境平台作者:陈丹丹关键词:污水处理MBR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记者随考察团参观、考察了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水源”)的两个特色的农村污水处理站点:门头沟妙峰山镇陈家庄污水站、海淀区西北旺镇韩家川污水站,深入实地工程,对农村污水处理站点一探究竟。

陈家庄污水处理站 处理规模60吨/天

负责人介绍,陈家庄污水站从2007年建设,2007年年底开始投入运营。当时建设的设计的处理能力60吨/天,基本满负荷,可以支撑陈家庄村里的900多人排放的污水,处理标准是国家的一级A。

记者看到,地面下有几个膜池。经负责人介绍,这是智能化小型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简称“CWT”),是一种集成式的高效污水生物处理设备。适合治理各种规模较小的分散性水污染。具有在设计上结构紧凑、占地积小(可地埋),高效节能、智能化控制、能耗低、处理水质好、无人看管、全自动运行等显著优点。

海淀区西北旺镇韩家川污水站 村镇级污水处理厂委托运营的典型代表

第一站参观、考察结束后,紧接着来到了第二个站点:海淀区西北旺镇韩家川污水站。与陈家庄污水处理站点不同,这个站点的占地面积以及规模较大,设备也较为完全。

据负责人介绍,韩家川污水处理站于2011年正式建成并投运,是村镇级污水处理厂委托运营的典型代表,采用碧水源公司的地下式MBR污水处理工艺技术,占地面积只有800平方米,却可日处理来源于韩家川村及附近地区排放的生活污水500吨,处理出水达到DB11/307-2005《北京市水污染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再生水回用于城市杂用(绿化、道路浇洒)、景观水等。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海淀区在其北部地区已建成并运行的污水处理厂(站)共38处,分布在苏家坨、上庄、西北旺和温泉镇,总处理规模7.12万m3/d,解决了该区域农村污水分散式排放问题,极大改善了区域水污染造成的环境压力,为创建美丽海淀提供环境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