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组图】探究煤的“是”与“非”

2015-07-27 09:38来源:神华集团作者:孟坚 陈重关键词:煤炭清洁利用近零排放能源消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些年,雾霾进入高发、频发期,中国城市几乎都难逃雾霾的“侵袭”。

曾经,抬头便是日月繁星、蓝天白云,放眼尽见花坛绿茵、楼宇霓虹。如今,浓重的雾霾封锁了人们的视野,呛鼻的尘烟阻塞了城市的呼吸。

雾霾,这个曾经遥远而陌生的怪物,如今已成为人们街巷热议的话题,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面对雾霾,有的人默然承受,有的人茫然无助,有的人奋起急呼。 其实,大多数人对雾霾的成因一知半解,在一些媒体人、网络大V、业内“专家”和机构的诱导和助推下,很多人把雾霾的“元凶”剑指煤炭,于是乎社会对煤炭的 质疑声此起彼伏,甚至偏激到非置煤炭于死地而后快。

其实,要满足人类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必须有不断增长的社会生产力和能源消耗来支撑。而社会的生产力水平越高,对能源和自然资源的消耗越快、对社会 环境的破坏力越强,而自然环境对人的寿命、身体健康又有非常大的影响。这就是现代人追求现代化生活和生存质量必须面对的矛盾与纠结。

困顿在煤炭的是与非之间,我们不妨放下泄愤情绪协裹下无休止的争论,冷静之后回头梳理一下,煤为何物?煤给人类带来了什么?我们该如何选择一条适合国情民意的道路,既满足人类需求,又能突出雾霾重围呢?当前和未来,我们该如何对待与人类命运休戚相关的煤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清洁利用查看更多>近零排放查看更多>能源消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