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湖北枣阳强力推进工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5-08-28 17:58来源:襄阳市政府作者:张成琼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脱硫CEM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湖北省枣阳市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帝乡工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求在强化执法、铁腕治污上有大的突破,努力实现“天蓝、水清、地绿、气净”的美丽帝乡目标。

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加强对企业环保法律法规和新标准实施的宣传,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引导自觉守法。加大对重大环境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为环保执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加强在线监控设备管理。对废气污染源进行现场检查时,同步比对监督性监测数据和在线监测数据,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擅自调整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参数、在线数据弄虚作假等行为。

实施加密交叉检查。根据各辖区空气质量状况和各专班查处到位程度等情况,联合监测中心站不定期进行抽查,并适时抽调各专班执法人员进行交叉检查。每周分析废气污染源检查情况,并通过月例会通报等方式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通报。

加大对废气污染源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对废气污染源的监督检查力度,尤其加强节假日和夜间非工作日的突击检查力度,确保每周突击检查频次不少于1次,抽检企业不少于锅炉在用企业总数的20%。对废气污染源进行现场检查时,重点监测污染物排放情况,并对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包括燃煤含硫量、脱硫、脱硝剂使用记录、锅炉运行台账、脱硫DCS运行记录、废气CEMS运行情况、旁路挡板开启记录、设施非正常运行的事故报告及批复情况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CEM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