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沧州渤海新区巴安水务10万吨/天海水淡化项目开工奠基典礼顺利召开

2015-09-02 09:37来源:巴安水务关键词:巴安水务海水淡化工业用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9月1日,沧州渤海新区巴安水务10万吨/天海水淡化项目开工奠基典礼顺利召开,巴安水务公司董事长张春霖、渤海新区管委会张国栋书记、张振民副主任及新区相关委办局领导出席了开工奠基典礼。

今天巴安水务公司择良辰,在沧州渤海开发区举行10万吨/天海水淡化项目开工奠基典礼。尽管多日阴雨天气,典礼那段时间却云开日出、阳光明媚,等我们离开不久,又是绵绵秋雨。这说明沧州将是我们的福地,我们择良地而起。

我们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形势下,来到河北,来到沧州市渤海新区,与园区一起采用PPP模式共同投资建设一个10万吨/天的海淡工程项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这样的战略决策将会影响巴安水务今后在高端水务领域的投资和人才资源,从而挖掘公司价值。

沧州因濒临渤海得名,古有幽州和兖州之称,物产丰富,华北油田也出于此。这个尚武之地,历史名人良多。洋务运动的肇始者--张之洞,也诞生于此。渤海新区下辖“一市三园”,即黄骅市、中捷产业园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和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本项目占地70亩,总投资约8亿元,设计日供淡水10万吨,分二期建设。项目以沧州渤海新区渤海湾1#港池为海水水源,利用反渗透实现海水的淡化,出水水质可达到循环冷却水、高品质工业用自来水和高品质锅炉补给水等各类高档水质标准。

沧州渤海新区属于水源型与水质型缺水地区,随着各类大型化工、煤化工、电力与钢铁企业的建设与投产,工业用水供应量严重不足,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现有的供水能力将无法满足各工业企业用户需求。本项目将很大程度上缓解渤海新区工业发展用水紧缺的问题,减少对地表水的开发和利用,有助于保护节约有限的淡水资源。

为了达到海水淡化厂长期稳定运行的目的,本项目工艺流程上设置了百来套在线测量与控制仪表,全面监控水厂的各项参数与各个环节,同时将相关数据上传中央控制室,项目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在全国同类型海水淡化厂中处于领先水平,可以实现无人值守的全自动操作。

本项目建成以后,巴安水务公司将依托自身运营管理水平和专业人才优势,对水厂进行维护运营,将构建一套高效的管理制度,不仅确保渤海新区工业用水的持续稳定供应,而且还将为园区学校、企事业单位提供良好的饮用水,为园区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和各位同仁的关心支持下,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在保证安全、质量和工期的同时,将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模范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安水务查看更多>海水淡化查看更多>工业用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