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项目正文

天津南港工业区7.5亿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配套能源项目

2015-09-07 11:48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关键词: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近日获悉,天津南港工业区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配套能源项目,内容如下:

项目名称:天津南港工业区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配套能源项目

建设单位:先达(天津)海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先达(天津)海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拟投资7.5亿元人民币建设天津南港工业区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配套能源项目,主要工程内容为建设6×130t/h高温高压棕榈生物质锅炉蒸汽供应系统和三台45MW的高温高压背压式蒸汽轮发电机组,以满足整个海水淡化生产所需工业用低压蒸汽需求。

项目脱硫设计采用炉外石灰石——石膏法工艺,除尘采用高效布袋除尘器+湿法电除尘器,选择低氮氧化物产生的炉型,并采用SCR烟气脱硝装置进行炉外脱硝,锅炉产生烟气最终由新建的1根150m高烟囱高空排放。

热电工艺系统排放的废水包括锅炉排污水、脱硫废水、冷却塔排污水,送入生产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处理后废水送入企业UF进水池,与净化海水混合送入海水淡化车间用于制取淡化水。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厂总排口,经工业区污水管网送入南港工业区污水处理厂。

本项目运行期噪声源主要是锅炉间内的锅炉本体、减温减压器、鼓风机、引风机等,本项目所选设备均选择低噪声型号,并大部分设置于车间建筑内,风机进口加消声器,大型设备如锅炉、水泵设置减振基础,锅炉排气管安装排气消声器等。

本项目建成后产生的锅炉灰渣及脱硫石膏可作为建材原料外售。生产废水回用处理站产生脱水污泥按一般工业固废外运处置。布袋除尘器需要定期更换废旧布袋,布袋由供应企业回收。报废脱硝催化剂属于危险废物,拟委托有相应废物处理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并签订处置意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