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煤制气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最优选择 干哪行说哪行的节奏?

2015-09-14 09:03来源:煤圈子微信关键词:煤炭清洁利用煤气化煤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国家环境政策日益趋严背景下,煤炭清洁利用成为煤炭行业发展的战略方向。

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祚云在11日的2015国际煤化工论坛上指出,煤先气化后利用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最优选择。

何祚云进一步分析,煤炭先气化比直接燃烧处理后的硫、氮、粉尘等排放都要少,煤制天然气是煤清洁转化中实现资源经济化的最佳途径。拿煤制气与燃煤发电比较,除了水耗更大以外,煤制气的储存、能效转化率、碳排等其他指标都要优于燃煤发电。与煤制油比较,煤制气的效率也更高。

技术方面,匹配好煤种和气化装置,现有技术水平也能基本保障煤气化的生产工艺和环保措施。

不过,煤制气的经济性是不容忽视的考虑因素。行业发展空间还是要对比油价来看,煤制气的成本竞争力受油价影响极大,只有在油价处于70到80美元时才能体现其替代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清洁利用查看更多>煤气化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