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自来水漏损每年经济损失200亿元 我们该如何应对?

2015-09-16 08:46来源:给水排水关键词:智慧水务水务管理水务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城市地下管道密密麻麻,等到出了问题才能利用人工进行维修。于是,城市频频出现水管爆裂或燃气泄漏等险情。据估计,若以平均漏损率20%计算,中国水务企业一年的漏损水量为102亿吨。若以每吨水的供水成本1.5元计算,每年因漏损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为154亿元。若以售水的每吨水价2元计算,则漏损水量的经济损失高达200亿元以上。如此巨大的损失恐怕要让水务企业好好反思一番。能不能预先就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把险情排除于爆发之前呢?

在这个信息化时代,随经济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已走入千家万户,信息化时代也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互联网遍布各个行业,在城市水务管理上也发挥着不小的作用。智慧水务借助网络、云计算等,实现实时监控、供水趋势预测、突发事件预警及应急处置等功能,有效地提升了城市供水智能化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水务查看更多>水务管理查看更多>水务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