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技术正文

【技术】高效节汽节能的MVR蒸发器介绍

2015-10-16 08:3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赖庚音关键词:MVR蒸发器节能设备MVR蒸发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MVR蒸发器是指机械式蒸汽压缩循环蒸发器,是国际上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发出来的新型高效节能蒸发设备。其工作原理是蒸发器产生的二次蒸汽经蒸汽压缩机作用后,温度提升8~9℃,返回用于蒸发器的加热热源,替代去绝大部分的生蒸汽,生蒸汽仅用于补充热损失和补充进出料温差所需热焓,从而大幅度减低蒸发器的生蒸汽消耗,达到节能的目的。

下图是典型MVR蒸发器的工作原理图:

MVR蒸发器(一般为单效蒸发)是热泵的一个特例,也是眼下比较热门的节能蒸发设备:。其作为热泵的一个特例是因为它直接使用蒸发器连续产生的二次水蒸汽作为导热剂,导热剂经压缩冷凝后直接排出而不回流到低温蒸发吸热器中,所以可以将低温蒸发吸热器的换热器与高温冷凝放热器的换热器合并成一台换热器,并且借用蒸发设备的加热器来兼作这台合并后的换热器。这样MVR蒸发器就相当于一个“工作介质和传热介质合二为一,以水作为导热剂、由蒸发器的换热器兼作低温蒸发吸热器与高温冷凝放热器共同合并使用的换热器”的热泵机组。蒸发器蒸发过程本身并不消耗能量,加热蒸汽在使物料蒸发出二次蒸汽后,其中大量的能量即通过自然传导进入二次蒸汽中。普通的蒸发器由于无法再利用二次蒸汽中的能量(潜热),而被迫向加热室连续补入外来蒸汽作为维持蒸发运行的能源。MVR蒸发器由于形成了一个热泵系统,则可以将二次蒸汽中的能量输送回到蒸发器中作为物料蒸发出二次蒸汽所需能源,从而无需再添加外来蒸汽即可维持蒸发的连续运行。这就是MVR蒸发器为什么节能,为什么不消耗外来蒸汽的根本道理。

MVR蒸发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MVR蒸发器查看更多>节能设备查看更多>MVR蒸发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