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国际正文

澳维多利亚州海水淡化项目有望迎来处子秀

2015-10-28 13:55来源: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关键词:海水淡化供水澳大利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处于历史最旱时期的澳大利亚正四处寻找新的供水来源,位于维多利亚州、投资40亿澳元(约合29.3亿美元)建设的海水淡化厂有望迎来处子秀。维多利亚海水淡化厂于当地上一次处于干旱时期获准建设,但建成后由于墨尔本当地的水库水资源储量高于80%,因此该项目自建成之后就一直处于备用状态。据澳洲传媒巨头FairfaxMedia透露的一份关于维多利亚州水资源前景展望的报告显示,由于目前该州一些地区水资源供应能力极低,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考虑启动维多利亚海水淡化项目。同时,澳大利亚政府证实正在考虑通过整合多种供水渠道来创建一个新的供水网络,包括采用海水淡化设施。

一直处于备用状态的维多利亚海水淡化项目维多利亚环境部长Lisa Neville表示:“目前我们首要考虑的是如何作出最佳选择来优化社区的整个供水网络,我们会考虑所有供水方案,包括启动此前为应对干旱建设的海水淡化厂。”维多利亚州的农村水委员会主席Rid Anderson认为,尽管海水淡化和其它一些供水方案目前的成本比较高昂,但仍可能是必须要发展的。Rid Anderson表示:“启动海水淡化厂经济性方面确实并不理想,需要从北到南架设很长的管道来从Thomson大坝向位于Goulburn的海水淡化设施输送海水。但是因为干旱我们不得不这样做。”上述被披露的报告强调,位于维多利亚州西部的Wimmera Mallee地区在过去14个月里降雨量达到了历史最低值。有关人士预测,到明年夏天Wimmera和Glenelg河有可能出现断流。同时,该报告还显示当地的水资源储量在过去一年中也出现了急剧下降的现象。Goulburn-Murray河的水储量从去年的60%下降到了今年的30%。同时,Tullaroop湖的水储量则从去年的57.1%下降到目前的34.7%。南部农业地区Werribee Basin的水资源储量则从一年前的60%下降至目前的33.8%,Rosslynne地区的水资源储量则从去年的70.6%下降至目前的39.8%。此外,Geelong地区的旱情也不乐观,Barwon河流的水资源储量也从一年前的83.7%下降至目前的62.5%。墨尔本的情况则相对好一些,当地水资源储量从去年的80.4%仅下降至目前的74.5%。据悉,该项目一旦启动,将会使当地居民的水费提高,就算该项目不生产淡水,每天产生的运维费用也将高达180万澳元(约合140万美元)。按照最低运维费用计算,在其签订购水合同的27年中,运维费用将达190亿澳元(约合150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供水查看更多>澳大利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