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低温余热发电是一项一举两得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2015-11-04 17:28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余热发电余热锅炉低温余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低温余热发电是利用烧结机低温余热发电的废气的显热,本着“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原则,本设计拟利用步进式烧结机的高温烟气,配置2套双压余热锅炉,将其余的余热饱和蒸汽和烧结余热蒸汽一起,共同用于低压蒸汽发电系统,即设置1台双压补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构成的余热发电系统,上述所有蒸汽用于汽轮发电机发电。

仟亿达低温余热发电步进式烧结机的冷却段采用抽风式冷却,引风机设计流量30~60Nm3/h,设计全压10kPa,本设计拟将余热锅炉布置在现有抽风烟道的沉降式除尘器和引风机之间。

由于热风炉烟气流量不稳定,经杭锅模拟计算,每台热风炉能够产生的过热蒸汽量在2~5/h之间波动。但由于现场布置场地狭小,低温余热发电锅炉建设难度很大,建议暂时不考虑利用。

仟亿达低温余热发电项目不仅能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减少钢铁厂能耗,同时又能减少蒸汽及热空气造成的环境污染,将是一项一举两得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产品技术的节电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综合节电率在20%-70%。其中仟亿达投建的“河北敬业钢铁集团电机系统节能项目”被评为“中国电机系统节能优秀项目”;“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变频节能项目”被评为“2012中国合同能源管理优秀示范项目”。

目前仟亿达位列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前三甲!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余热锅炉查看更多>低温余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