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管理正文

北京:拟出台污泥能耗限额标准

2015-11-19 14:12来源:点绿网关键词:污泥能耗排水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北京市水务局公布了《污泥处理能源消耗限额》(征求意见稿),标准由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起草。

标准规定了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的能源消耗(以下简称能耗)限额的技术要求、统计范围和计算方法、节能管理与措施。

标准适用于污水处理厂污泥浓缩、脱水、堆肥、厌氧消化和热干化处理工艺能耗的计算、管理、评价和监督,以及新建设备的能耗控制。

标准出台有利于规范城镇污水处理厂用能,进行对标管理,推进生产成本节约及管控。为后续新建项目设计提供能源能耗核算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北京市出台国内首个污泥处理能耗限额标准,将对污水处理行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城镇污水处理过程中伴随着大量的污泥,合理地对污泥进行处理,并开发利用污泥中的能源,对于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标准的制定,为合理制定城镇污水厂污泥处理工艺路线提供了技术依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