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市场正文

煤制气=没气了?

2015-11-20 08:55来源:洹水泛舟博客作者:洹水泛舟关键词:煤制气天然气价格煤制天然气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8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宣布下调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0.7元/方。

谁是最大的受伤者?

谁欲哭无泪?

非煤制天然气产业莫属。

拿已经投运的大唐克旗煤制气来说,其完全成本在2元/立方米上下,根据媒体的报道也就是“保本”运行,项目几乎没有利润,而此次每立方天然气降价0.7元,如果项目40亿立方米产能全部投运并满负荷运行,一年的亏损额将高达28亿元!

大唐克旗如此,目前正在建设或准备建设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又将如何?

这是摆在中国煤制天然气产业面前的最棘手问题,而且很难有破解之道!

补充说一句,在这一轮如此大幅度的降价之前煤制气还能够依靠市场的需求大于供给找到一定的目标市场,不算愁销路。但现在,煤制气的前途着实堪忧,没有人会来为他们的高成本买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价格查看更多>煤制天然气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