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烧结低温余热发电工程有效降低烧结工序能耗

2015-11-20 15:44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低温余热发电余热回收烧结余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烧结低温余热发电采用先进成熟的日本技术,通过对带冷机产生的高温废气余热回收利用,不仅能有效降低烧结工序能耗,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缓解目前用电紧张局面,同时由于工艺延伸,环保效果显著。仟亿达烧结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投运年发电量约为0.7亿kWh,经济效益为4000万元以上;带动烧结生产操作水平和设备维护水平全面提升。设备作业率大幅提升,产量显著提高,生产更趋稳定,固体燃耗同比降低2 kg/t,不考虑增产因素,仅计算固体燃耗一项,年节约燃耗1.2万吨,价值600万元,经济效益良好。

从节约能源角度考虑,某钢厂两台300 m2烧结机余热利用发电后可节约3万吨标煤/年。从环境保护角度考虑,节约3万吨标煤/年,意味着每年减少排放CO2约8万吨,SO2约300吨。从现场环境角度考虑,该项目没有实施前,烧结矿鼓风冷却后,大量含铁粉尘通过烟气直接排入大气,即造成现场环境污染,又浪费了资源。仟亿达烧结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实施后,由于烟气实现了闭路循环,含铁粉尘通过余热锅炉的集灰系统闭路收集,返回烧结系统实现了循环利用,大大改善了现场环境,还实现回收含铁粉尘10吨/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余热回收查看更多>烧结余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