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政策正文

河南省发改委、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备选项目通知

2015-12-01 09:5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餐厨垃圾合同能源管理静脉产业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备选项目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将重点支持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静脉产业园区示范、低碳社区试点示范、绿色公共机构示范。申报项目应制定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鼓励采用当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等多种融资模式,共同开发建设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各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省教育厅,省事管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

根据《河南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及项目建设管理办法(2014年修订版)》(豫财建[2014]106号)和年度节能减排低碳发展重点工作安排,现就组织申报2016年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备选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范围

按照突出重点、突出示范的原则,2016年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静脉产业园区建设、低碳社区试点、绿色低碳型公共机构建设等领域的示范项目。

(一)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重点支持产业集聚区构建完善循环产业链,实施供水、供电、照明、通讯、建筑和环保等基础设施绿色化和循环化改造,推进能源梯级利用、水资源循环利用、废物交换利用、污染物集中高效处理。每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推荐上报1个循环化改造备选园区,已列入2014年、2015年省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的地区不再申报。

(二)静脉产业园区示范。重点支持有条件的城市布局建设静脉产业园,推进城市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居民生活垃圾等低值废弃物的集中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推荐上报1家静脉产业园区。

(三)低碳社区试点示范。重点支持城市新建社区、城市既有社区开展低碳化改造,构建气候友好的自然环境、房屋建筑、基础设施、生活方式和管理模式。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推荐上报1家低碳社区试点。

(四)绿色低碳公共机构示范。重点支持省属公共机构(含省直机关事业单位、省属重点院校,以及省属文化、医疗、福利院等公共设施),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系统用能设备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技术利用、中水回用和雨水收集系统、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改造等绿色低碳改造。

二、项目申报条件

(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申报项目所依托主体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未列入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国家发展改革委第21号令)限制类、淘汰类项目,符合规划、环保、土地、劳动、安全和建设项目强制性标准等规定。

(二)具备明显示范和带动作用。项目采用的技术、工艺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行业内具有较好的示范意义,对节能减排工作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三)节能减排效果显著。项目内容以节能、资源循环利用、污染治理改造为主,能够形成显著的节能、节水、节材效果。

(四)前期工作扎实。申报项目应为拟实施的项目或在建项目,项目配套条件好,土地、项目资金等前期工作基本落实,确保能够按期建成达效。

(五)鼓励多种融资模式。申报项目应制定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鼓励采用当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等多种融资模式,共同开发建设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六)不得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对于已经获得过国家或省级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或者其他部门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对已申报国家或省级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多头上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