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甭管巴黎气候大会什么结果 供应链上就可以减排你知道吗?

2015-12-11 08:51来源:蔚蓝地图作者:小蓝关键词:巴黎气候大会节能减排北京雾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三天的红色重污染的醇厚雾霾,今天北京总算守得霾开见蓝天!而此时远在万里之外的巴黎气候大会也进入了尾声。

就在8号的大会上,北京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直接被外媒问起,中国代表团回应中国确实应该转变产业、能源结构,解决雾霾和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图片来自人民网)

一个气候大会期间赶上了两轮严重雾霾,也难怪国外友人按捺不住了。还真是缘分呐……咳咳,说什么呢,应该说节能减排与环保真到了不可不提的地步了!!(本次气候大会多重要小蓝就不啰嗦了,文末文章有答案!)

小蓝近期也没少关注更国际化更FASHION的气候大会!有一个话题让小蓝的眼前一亮:让可持续供应链成为全球二氧化碳减排的“驱动器”。

应对全球化的气候问题怎么减排?

供应链、供应链、供应链!

每年的气候大会举行都是为了达成全球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而积极应对气候,不仅解决自己国家的问题,也是对于全球的贡献。

在气候谈判中,中国由于碳排放总量最大,人均也在去年超过了欧盟,被推上承担更多责任的位置。而近期一份数据显示,作为世界工厂,中国的人均碳排放量如果经过出口贸易的调整,和欧盟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而且小蓝还发现国内人均碳排放量在去年出现了下降。

如此说来,如今经济全球化,气候变化也产生全球化的影响,倘若站在供应链的角度,欧美是否也应当承担更多呢?

巴黎气候大会的合作伙伴EcoVadis机构,在4号组织了法航、施耐德、欧莱雅等品牌企业研讨了一个逼格满满的问题,全球可持续采购的话题。(不明白?没关系,往下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黎气候大会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北京雾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