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环保部:明年实施2项饮用水水源地新标准

2015-12-16 16:35来源:点绿网关键词:环保部水源地水质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环保部公布两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新标准,分别是《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环境保护技术要求》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状况评估技术规范》。

前者规定了饮用水水源水量与水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建设与保护区综合整治、监控能力、风险防控与应急能力、管理措施等环境保护技术要求。该标准规范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建设,提高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管理水平,确保水源水质安全

后者规定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量与水质、水源地环境管理状况及变化趋势评估的技术方法。该标准规范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状况评估技术方法,不断提高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环境管理水平,确保水源水质安全。

两项标准均为首次发布,并将于2016年3月1日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部查看更多>水源地查看更多>水质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