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十三五规划发力海绵城市建设 建筑新材料率先受益

2016-01-04 18:29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海绵城市循环发展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改造,着力打造智慧城市,建设海绵城市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于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强地下和地上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海绵城市。根据“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海绵城市建设已上升为我国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绿色中国”的重要载体以及“十三五”规划期间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目标,海绵城市在未来拥有巨大的投资空间。按照首批试点城市未来三年海绵城市建设总投资额超过3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价值超万亿。重点工作需要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增强城市内部布局的合理性,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大力开展生态修复,加大建筑节能发展及新型建材使用力度,控制城市开发强度,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创新城市建设运营模式,让城市再现绿水青山。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也印发了《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吹响了全国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号角。面对国家就海绵城市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其建设要点在于地下和地上基础设施建设两方面。从地上建设来讲,就是能够全面集成建筑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及环境保护等多种技术,极大带动建筑技术革新,促进建筑产业优化升级,拉动节能环保建材、新能源应用等相关产业发展。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新材料产业蕴藏着市场空间,如在建立生态湿地、环境修复设施过程中,一些新型建筑海绵材料用处比较多,如新型混凝土、加气砖等。

海绵城市建设每平方公里投资约为1亿元~1.5亿元,产业规模巨大,市场潜力无限。随着海绵城市建设的推进,适用于海绵城市建设的环境友好型企业和新技术、新材料将越来越多,这也是整个建材行业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循环发展和文明程度提高的一个新标志。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和振威展览股份共同举办的中国最大建筑节能展—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博览会(简称CIBES)将于2016年7月30日-8月1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展会同期将有国家权威部门详解海绵城市建设蓝图及最新海绵城市与建筑节能的战略规划内容等,对实现“建筑新材料、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及“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届时将汇聚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中外企业,35000余名专业观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绵城市查看更多>循环发展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