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报道正文

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援助西藏自治区开展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2016-01-06 16: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工业节能节能监察工业节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工业与信息化部《2015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应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请求,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组织协调四川省节能监察中心等单位,派遣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援助工作组,于2015年10月20日至11月1日赴藏协助开展了重点用能工业企业节能节水监察工作。援助工作组深入拉萨市、山南地区等地9家重点用能工业企业现场,逐一对企业执行节能法律法规情况、电机能效提升计划执行情况、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作落实情况、能效限额标准贯彻执行情况、工业节水和水污染防治情况等进行检查和诊断,向当地工业节能主管部门等相关单位出具监察报告29份。通过此项工作,帮助西藏自治区完成了2015年度工业节能监察重点任务,提高了节能监察人员专业素质,增加了现场执法经验,探索了节能监察模式。

下一步,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将认真总结本次支持西藏开展节能监察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大对西藏等边远地区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支持力度。指导督促重点用能工业企业建立健全节能管理制度,加强节能节水工作。继续加强培训,不断提高节能监察人员的政策法规水平和专业技术素质。积极创新监察模式,建立委托监察、联合监察、异地监察等工业节能监察工作长效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节能查看更多>节能监察查看更多>工业节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