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广东仁化县污水处理、垃圾填埋等市场化委托运营公示

2016-01-18 16: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垃圾填埋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广东仁化县人民政府获悉,仁化县发布关于环境卫生、垃圾填埋污水处理市场化委托运营的公示,内容如下:

各位市民:

为贯彻执行财政部《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有关问题的通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指示精神,鼓励和推动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我县对环境卫生、垃圾填埋、污水处理三个项目即将采取政府委托社会企业运营模式,特此公示。

项目一、环境卫生

县城环境卫生目前由县环境卫生管理所负责,主要为辖区范围内道路综合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公共厕所日常保洁与维护、粪便抽运等工作。

随着社会对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要求和服务质量的提高,我县环境卫生根据省市政策和经济形势,将采用“智能管理、机械化操作”的高精专市场化委托运营模式。

即利用企业专业化的先进管理理念,进行局部合理优化,提高作业效率,提升作业质量标准,加大投资力度,改变落后的作业模式及设施设备,随着石窝垃圾卫生填埋场的建成、运行,同时启动已建成的11座中转站配套设施,实现“集中收运、集中处理”,提升市民的生活环境卫生质量。

项目二、石窝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

我县石窝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即将竣工投入使用。为尽快完成2015年县(市、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考核实施方案中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的考核,以及学习垃圾填埋场无害化处理技术和管理,我县因此采用高精专市场化委托运营模式。

项目三、污水处理

我县目前老城区管网密度偏低,河东片区、丹霞景区还未铺设污水收集管网,致使部分生活污水不得不直接排放至锦江,使锦江水质受到不程度的污染。且我县污水处理厂设计能力为1万吨/日,排放标准较低,随着城区拓展,生活污水收集率提高,必然超过其处理能力。为保护锦江水质,我县即将污水处理引入市场化委托运营,由更加专业的社会企业统一铺设污水收集管网、对现有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和扩建。

公示期自即日起七个工作日,即1月18日至1月26日。凡对环境卫生、垃圾填埋、污水处理三个项目以政府委托社会企业运营模式有意见者,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业主单位县住建局反映。

联系单位:仁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联系地址:仁化县城丹霞大道228号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八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填埋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