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中电环保:污泥业务外延拓展顺利 大环保综合服务格局成型

2016-02-04 11:00来源:民生证券研究院关键词:烟气治理污泥处理中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市政废污水处理齐头并进,市政污水有望取得新突破。公司传统主业是为火电、核电、石化、煤化工、冶金等国家重点企业提供工业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设备系统集成及工程承包服务。公司前三季度新承接合同3.42亿,其中工业水处理3.14亿,市政污水处理0.07亿,工业市政水处理新接合同占比94%。2015年上半年市政污水处理业务同比增长102%,增长迅速。随着新环保法、“水十条”政策的出台以及内陆核电放开逐步实现“走出去”战略的重大机遇,公司工业及市政废污水处理业务将齐头并进,市政污水业务有望取得新突破。

中标常熟14亿污泥处理项目,污泥业务外延拓展成功。公司2015年12月中标常熟市工业和市政污泥处理特许经营项目(30 万吨/年),采用“干化+焚烧”工艺,合同总金额13.72亿。公司2013年10月中标的南京污泥干化协同发电PPP项目已开始试生产,处于环保最终验收阶段。公司充分利用长期积累的电厂客户资源,发挥“污泥干化+协同发电”模式优势,抢占污泥处置市场先机。据测算“十三五”期间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 17 万亿元,其中固废处理行业投资约 4.5 万亿元,固废处置市场将成为新一轮环保行业发展的热点。公司以污泥处置为切入点,逐步实现“工业和市政废污水处理”向“工业和市政污泥资源化利用”的产业链延伸,全力向工业废弃物、危废等其他固废处置业务发展。污泥处置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着重发展的业绩增长点。

烟气治理发展迅速,新成长空间有望打开。公司2012年8月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中电科技,将业务拓展至大气治理领域。公司先后承接山西永皓、鄂尔多斯西北能化、绍兴江滨、中煤蒙大等项目,其中山西永皓项目2015年已移交运行,为公司首个实施完毕的大气治理项目。2015年12月公司中标国电都匀烟气降温余热利用改造EPC项目,总金额4649万。随着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的推进,公司烟气脱硫脱硝及除尘业务将持续放量,新的成长空间有望打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中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