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火电对环境的污染真的很严重吗?听听内部人士怎么说

2016-02-18 13:26来源:能源大嘴微信作者:知乎匿名用户关键词:脱硫脱硝环境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做为已经离职5个月的脱硫员工,看到这个问题还是勾起了往日的思念。如果不是电厂的人员斗争太过黑暗,我想我还会继续干下去,毕竟福利确实不错(跑题了,sorry)

关于题主所问的是否清洁,目前排名第一的答案很是到位了,非人为情况确实已经不错了。

“火力发电是不是清洁能源,在商人的本质下,这是不可能的;在国家的强制下,这是有进步的。”

本人之前在大唐华豫电厂(因为缺煤卖给陕西煤老板两台机组做合资)干过,隶属国企大唐发电有限公司(其实就是大唐环境有限公司,一个上市的私人公司),任脱硫(湿法)主值,掌管当班脱硫一(30w机组*2 )二(60w机组*2)期机组脱硫的正常运行。

日常运行监测烟囱进,出口so2、co2、coo2、nox、h2o、粉尘、pa、温度等参数。机组煤时好时坏(具体如何辨别没有细学,毕竟不是主机的)

就污染参数来说主要有so2、nox、co2、co、粉尘含量。电厂早已实现半自动化,烟囱进出口都有测点,测点的安装及维护均由国家环境监测局派人执行(部分电厂由点检人员自行处理,至于为什么你懂得),并数据上传至省服务器中(每小时随机取4个样点上传,相邻的两个点参数不合格就要罚钱)。

当年我还在的时候,一期的进口硫份在二千(mg/m3)至四千之间(以下测点数据为白天正常用电负荷,晚上的不谈)。

点子正的时候有低于两千的,二期的一般在二千以下,点子背就上三千了(其实这与输煤部的配煤, 以及采购部以及化验部都有关系,自行脑补,不多说)。

说到二期为什么进口硫份低,因为二期机组是60w的啊,新机组,国产设备肯定亲儿子待遇,设备损耗这些东西用多说么?一期虽然老设备,发电量低,但大部分都是德国货,恶劣环境下分分钟干翻亲儿子好么。

不过不管硫份如何,我们的目标就是将脫硫效率干到百分之90以上,也就是说将出口硫份控制到400以下。超了怎么办?罚!罚钱,扣电价,扣发电量(保发电,保发电!天天说你耳朵聋啊!领导A的话语突然浮现)。

罚了电厂的钱你觉的跟你没关系?没发电量你以为就可以不用干活或者少干活?直接就没有奖金的好么,为什么说电厂福利好?因为奖金高啊!所以对于出口so2,不仅仅是你们想要低排,我们也想啊!

但是,但是!保持低排是领导不愿意看到的,因为要求是百分之90以上。60及格,61和100有区别么?对有些人来说没区别,但是另外一些人呢?他们每提一分就得负出更多的努力。

所以,要想提高至百分之90以上就要消耗更多的资源(浆液循环泵耗电,石灰石的使用量,磨机的运行时间加长,脱水的更长时间运行)。

(叫你们节能减排,节能!节能!不认字是吧?一个班组考核200!责任到人,做检查!领导B恕吼)呵呵,你们听说过小指标么?一个领导管一个事,各种消耗,各种排放,没有精打细算的水平根本没法做工作好么?分分钟考核单就下来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