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节能公司2月份动态一览 收购、上市忙不停

2016-02-29 09: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公司节能企业动力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个冬天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节能公司却忙不停。动力源投资4500万元扩大余热发电产能、涪陵电力整合节能业务等等,此外,还有4家节能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3家节能企业申请新三板上市。详情如下:

1、动力源拟出资4500万设子公司 扩大余热发电产能

2月3日动力源晚间公告称,2016年1月19日,为满足公司宁夏昌茂祥冶炼有限公司铁合金矿热炉配套余热电站系统综合节能项目的经营与管理需要,公司拟在宁夏石嘴山设立宁夏石嘴山动力源余热发电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该公司注册资本 4,500 万元,全部由公司以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 100%。

2、万容科技拟出资5000万元参与设立节能循环经济公司

万容科技拟与中节能、利安投资共同出资设立参股公司中节能循环经济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公司出资5000万元,占比25%。中节能持股60%。广东省汕头市贵屿镇是我国最大的废旧电子垃圾拆解基地,在当地有3000多个体户的手工作坊,公司表示本项目将结合贵屿工业园的建设,开展产业配套升级工作,提升贵屿电子垃圾处理技术水平,并开展环境污染综合治理。项目预计规划用地500亩,本项目建设期预计1.5年。

3、京蓝科技近16亿元收购沐禾节水100%股权

京蓝科技2月16日晚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乌力吉、杨树蓝天、融通资本及科桥嘉永合计持有的沐禾节水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作价为158,800万元。其中以现金支付47300万元,以发行股份69774716股支付对价111500万元。

沐禾节水是中国领先的微灌和智能灌溉解决方案提供商,是集节水灌溉技术研究、产品研发、成套设备生产、节水灌溉工程设计与工程总承包、节水灌溉技术推广与配套农业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具备品牌优势、区域优势、技术及研发创新优势、管理及成本优势、市场服务体系优势。

4、智光电气新技术中标漳泽电力节能项目

18日早间智光电气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智光节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光节能”)于近日收到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塔山发电公司2×600MW机组电动给水泵节能改造合同能源(节能服务)管理项目”的中标通知书,确认智光节能为本招标项目的中标人。

据公告,本次中标内容为塔山发电公司一期工程2×600MW汽轮发电机组中#1机组两台电动给水泵进行全面的节能改造。改造范围涉及前置泵改造、给水泵电机变频节能改造、液力耦合器节能改造及相关机组控制、电气系统等。

本次项目中标,是公司及智光节能继“大型火电机组的液耦调速电动给水泵的变频改造”的科技成果(由中电联2014年组织的鉴定会专家组评价为“技术关于控股子公司智光节能600MW 发电机组电动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国产超大功率高压变频器在300MW 火电机组电动给水泵组上成功应用并广泛推广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使该技术在600MW 级大型火电机组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推广应用具有突破性意义,并将保证公司在该领域的总体技术水平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本次中标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公司在超大功率高压变频器应用、大型火电厂电动给水泵节能改造、节能服务及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5、盾安环境拟控股新能源汽车行业公司

盾安环境公告,公司将以不超过9996万元认购浙江精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714万股股份,持有精雷电器38.3%股权,成为精雷电器第一大股东,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拟以不超过4020万元受让邱少杰及其一致行动人、沈洪昌所持精雷电器268万股股份;股份受让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精雷电器982万股股份,持有52.68%股权,精雷电器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公司查看更多>节能企业查看更多>动力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