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白岩松提问环保部:治理雾霾 人厉害还是风厉害?

2016-03-08 13:12来源:中国能源报微信作者:赵唯关键词:环保碳排放白岩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全国政协举行第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该会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解振华、秦大河、吴晓青、胡存智、白岩松就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等回答记者提问。

想知道中国碳排放峰值为何定格在2030年吗?一直争论不休的雾霾成因此次大会现场有没有作出确切解释?要达到80%的空气优良天数指标,环保部接下来要做出哪些努力?且看《中国能源报》新媒体中心上会记者发来的报道。

记者会全场最有趣的插曲就是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会上被同行提问“您尝试过哪些绿色生活方式”的时候,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他的“环保三件套”——交通卡、手帕和环保袋。

“这几样东西不是我专门带来的,而是我平时经常用的,”白岩松认为,手绢是最便宜的奢侈品,“如果有两个人每天用8次手绢,一年下来可以保护一颗20年树龄的树”。经常佩戴交通卡的他表示在北京尽量少开车多坐地铁,“可能有人说我编故事,但是我政协会议开幕就是坐地铁来回的”。

话音未落,白岩松反而发问坐在他左侧的各位环保工作者——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原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做记者的时候经常会谈一个问题,面对雾霾,到底是环保工作者厉害还是风厉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