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广州承压院“SNCR脱硝系统及垃圾焚烧锅炉”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03-23 09:30来源:广东省节能协会关键词:SNCR垃圾焚烧锅炉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州特种承压设备检测研究院承担的国家质检公益项目“蔗渣和垃圾锅炉温度空气动力场与节能减排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410159)中研发的一项科学技术“SNCR脱硝系统及垃圾焚烧锅炉”(ZL201520606109.X)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目前,SNCR(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脱硝系统作为常用脱硝解决方案在燃煤锅炉上取得了良好效果,但由于SNCR脱硝反应的最佳反应温度是800~1200℃,而垃圾焚烧锅炉的燃烧温度场与燃煤锅炉存在较大差异,所以采用常规SNCR脱硝系统的垃圾焚烧锅炉存在氮氧化物脱除率低的问题。该实用新型专利设计了一种应用于垃圾焚烧锅炉的新型SNCR脱硝系统,该脱硝系统包含了脱硝剂喷枪及扰流器,通过布置在烟气通道上的扰流器可以使喷枪中喷出的脱硝剂与烟气接触的时间延长,反应变得更充分,从而提高氮氧化物的脱除率。

该SNCR脱硝系统及垃圾焚烧锅炉技术的推广使用,对提高垃圾焚烧锅炉氮氧化物的脱除率,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具有十分明显的成效,同时对于保障垃圾焚烧锅炉的安全稳定运行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NCR查看更多>垃圾焚烧锅炉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