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评论正文

煤电升级改造 环保岛协同控制成趋势

2016-03-24 10:51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环保岛除尘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加快完成超低排放的目标,为环保设备供应商提供了一个短时期内的庞大市场,吸引了很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产业,但同时也使市场竞争更加剧烈。今后将在逐步理顺市场竞争后,各家公司比拼的将是更好的技术、更周到的服务。”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环保工程技术公司 (简称 “哈锅环保”)副总经理薛雷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环保岛协同控制逐渐被认可

由于环保排放指标的严格执行,促使我国环保产业、环保技术的快速进步。脱硝、脱硫除尘技术的应用情况得到很好的验证,改造后的电厂排放情况大多达到了超低排放标准。

“由于依托主机厂,哈锅环保对于主机产生的烟气污染物的控制技术研究有着先天的优势。依托国家级实验台建设污染物控制试验台,建成后,将会为业主提供的复杂煤质提供专门的去除方案,并未进一步提高环保技术创造了实验条件。目前哈锅环保主推的环保岛协同控制污染物的控制策略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业主认可。”薛雷介绍说。

哈锅环保的脱硫技术是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发的自适应式筛板技术,在满足高效脱硫的同时,大大的提高了脱硫塔的除尘能力,对于目前国家要求的超净排放控制起到了有效的保证;脱硝技术是引进日本三菱公司的脱硝技术,并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对该技术又进行了局部升级,使得脱除效率得到提升。

目前已经有100多台的运行业绩,同时在建机组也达到150多台。

“哈锅环保目前正依托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立脱硫、脱硝、除尘试验台,为哈锅环保在环保技术的创新方面搭建平台;同时哈锅环保在与浙大联合开发 高效脱硫除尘技术的基础上,将与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联合,共同开发行业领先的新技术。”薛雷介绍说,在未来几年,我们将充分利用哈锅在主机市场的优势,重点推出环保岛整体协同脱除污染物系统。

协同除尘技术满足超低排放

随着我国对环保排放重视程度的提高,排放指标更趋严格,这就促使环保技术的不断进步。而面对这么庞大的市场,进入企业的素质参差不齐,仍然在打价格战,使得环保设备在25年或30年质保期内的年利用小时数、或者长期稳定运行排放情况存在风险。目前国内除尘技术涌现出许多技术流派,40多家公司竞争的焦点取决于运行成本和除尘效果、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运行寿命等。

目前我国的除尘技术比较常用的有电除尘、布袋除尘、电袋除尘等传统技术,为了解决二次扬尘的问题,又研发出移动极板、离线清灰技术,这些技术的应用,使得除尘效率大大提高,基本达到99.95%以上。“但仅仅通过这些除尘技术还不能满足超低排放的要求,迫使我们进一步研究提高其他环保设备的除尘能力,即协同除尘技术。”薛雷告诉《中国电力报》记者。

哈锅环保2014年引进日本三菱公司湿式电除尘技术,通过湿式电除尘设备作为最后一道把关设备,来满足超净排放的要求;湿式电除尘不仅对除尘效果显著,而且对三氧化硫、重金属汞等的去处效果也比较明显。

为了提高除尘效率,哈锅环保拥有低低温电除尘技术,即利用降低排烟温度来提高电除尘器的除尘效率,同时,使用低低温技术,还能提高脱硫塔的协同除尘效果。此外,还与浙大联合开发的筛板塔脱硫技术,在高效脱硫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除尘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