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会展正文

博鳌:释放绿色强音 描绘新未来 书写新愿景

2016-03-30 09:15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节能减排解振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近日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等62个国家的2100多位政界、工商界的代表和智库学者,围绕“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这一主题,畅所欲言,让世界感受到了博鳌传递的绿色强音。

新未来从博鳌起笔,绿色发展成应对策略

世界经济仍处在深度调整之中,发达经济体复苏低迷,新兴经济体走势分化。面对困难与挑战,亚洲经济、中国经济如何破题?

尽管形势不容乐观,但未来仍然可期。“亚洲依旧是全球最具活力和前景的地区,在未来几年贡献全球经济增长比重将进一步加大”,“本次年会提出激发亚洲新活力、描绘新愿景的主题非常及时”……论坛年会上,不少专家学者、企业家看好亚洲、中国经济,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信心来自于经济的绿色转型。今年的88场讨论中,“共享经济”“新消费”“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成为热门议题、话题,在讨论中逐渐由概念性战略方向转变为绿色发展的战术策略,推动形成新经济、新动能。

推动各岛屿地区的协同、绿色发展成为与会嘉宾的一致共识。嘉宾政要们认为,岛屿在全球生态中的地位日益重要,所有岛屿应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保护海洋生态,把生态文明放在岛屿发展的首位。

新活力从博鳌展望,低碳产业成转型之路

气候环境问题是近几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关注度非常高的一个热点话题。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专门开设了“全球气候治理的新格局”分论坛。很多与会嘉宾认为,高碳与高排放发展方式不可持续,认可中国在低碳产业、节能减排等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认为,发展低碳产业完全有市场,这既可以提高经济效益,也能增加就业。解振华也建言,海南不妨大胆尝试“无碳排放岛”。

对中国在节能减排等领域做出的贡献,罗马俱乐部共同主席魏伯乐在论坛上表示很认可。他说,中国在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上,已经走到了德国的前面。

解振华还特别提到了中美已经在气候变化领域建立了联合工作组:“我们既展开政策对话,推动了多边进程,又务实合作,确定了13个领域的合作项目,进展非常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博鳌亚洲论坛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解振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