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市场正文

海绵城市建设投资达数千亿?细数各地“烧钱”法

2016-03-30 15: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海绵城市污水处理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几年“城市看海”成为城市发展关注的热点,海绵城市有望解决城市内涝问题,为此海绵城市在全国各地掀起建设高潮,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据了解已有130个城市制定了海绵城市建设方案,每个城市平均按30亿投资规模估算,海绵城市总投资将达千亿元。下面让我们来看看2016年全国各地区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广东湛江将投资46亿元建设海绵城市

28日记者从广东湛江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获悉,未来几年,湛江将投资约46亿元,实施147项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其中按片区整体打包实施PPP项目约28.52亿元,占总投资的62%。

重点推进实施22.82平方公里的试点区域,形成生态河流修复、老旧城区改造和滨海带状空间三大特色区,并多点式引领全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域明确了9类建设任务,主要包括道路与广场类、建筑与小区类、公园与绿地类、水体生态保护与修复和水资源保障类、再生水和污水处理类、防洪排涝类和应急能力类海绵建设项目。【详情

山东济南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近日从山东济南市市政公用系统“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推进大会上获悉,今年济南市市政公用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济南市海绵城市建设,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着力推进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按期完成城市水系、道路交通、园林绿地、建筑小区以及能力建设等43个项目,做好中期评估及国家三部委验收相关准备工作;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完成兴济河、大辛河、西圩子壕河系生态综合治理和龙脊河综合整治,实施北太平河、韩仓河、九曲截洪沟河道整治,确保2017年底前完成建成区37处黑臭水体治理。

同时,加快污水处理及排水设施建设,完成水质净化一厂扩建,启动建设腊山水质净化厂及大涧沟、章锦等分散污水处理站,实施既有分散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继续推进雨污分流和污水全收集、道路积水点和排水管网改造,完善老城区雨污管网,启动污水深隧道排水工程研究;大力实施地表水转换地下水工程,加快推进沿黄抽水试验及侧渗水利用工程、凤凰路地表水转换地下水工程以及鹊华水厂至复兴村补源管线及泵站工程建设,确保西线、中线、东线工程尽早全面投入运行,系统发挥作用;县(市)区要加强城区排水、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积极开展辖区黑臭水体治理,确保按期完成任务,改善生态环境。【详情

山东聊城计划投资建设海绵城市项目

山东聊城海绵城市规划设计,选择试点区域,编制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计划投资200万元。目前,聊城市海绵城市实施方案(草案)已完成,预计年底前完成最终方案的编制。

根据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75号文件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该市划定了东昌湖及高新区两个重点区域,总占地面积40平方公里,占城市建成区面积的28%。筛选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50个,总投资11.7亿元(其中包括社会资本),涉及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东昌府区、高新区、旅游度假区等单位及部门。目前东南湖、百竹园等在建项目均融入了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详情

260个项目26.4亿元!江苏镇江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全面铺开

日前,江苏镇江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一行人员走访现场,察看了市区4处海绵城市建设改造工程。今年是江苏镇江市成为国家首批16个海绵建设试点城市的第二年,海绵建设试点区全面铺开,计划投资26.4亿元,开工260个项目。

作为江苏省唯一一个海绵建设试点城市,镇江的示范作用正逐渐显现。据了解,今年全市将继续加快推进海绵工程建设任务,高标准建设主城区22平方公里海绵城市示范区,力争4月底前,基本完成PPP公司的组建。建设中,将绿色、灰色、蓝色相结合,地上措施与地下措施相结合,兼顾自然景观开发和历史人文景观的保护,促进城市的有机更新。【详情

延伸阅读:

海绵城市:你是高逼格的蝙蝠侠吗?——海绵城市市场分析

【深度】海绵城市建设如何选择社会资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绵城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