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火电厂锅炉氮氧化合物优化调整措施

2016-04-22 08:28来源:火电厂技术联盟关键词:氮氧化物锅炉燃烧锅炉氧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影响氮氧化物含量的因素

1、机组负荷,机组负荷越高氮氧化物含量越低。

2、锅炉的氧量,氧量越高氮氧化物含量越大。

3、磨煤机运行台数,三台磨运行时氮氧化物含量要低于四台磨。

4、制粉系统的启停,磨煤机启动时,锅炉氮氧化物会骤然升高。磨煤机停止后,锅炉氮氧化物会下降。

5、磨煤机的组合方式,上层磨煤机运行或下层磨煤机停运时,氮氧化物较高。

6、一次风所占的比重,一次风总量越大,产生的氮氧化物越高。

7、燃尽风挡板的开度,燃尽风挡板开度越大,氮氧化物越低。

8、入炉煤煤质,入炉煤煤种较差时,氮氧化物生成量较低。

9、煤粉细度,煤粉颗粒加粗,也可以适当降低锅炉的氮氧化物含量。

10、上下层磨的风粉配比,加大上层磨的二次风量同时减少该层的给煤量,让锅炉的给煤量呈正三角布置,风量呈倒三角布置,则可适当降低机组的氮氧化物含量。

优化调整措施

1、合理的组织各台磨煤机的上煤方式,从锅炉稳燃和控制氮氧化物生成的角度出发,中上层(C、D、E)磨上低热值燃煤,底层磨煤机(A、B)上高热值燃煤。

2、在保证磨煤机正常运行的情况下降低一次风压。

3、进行锅炉燃烧调整试验,重新修正锅炉的“锅炉最佳氧量”,在保证机组参数正常的情况下,尽量降低锅炉运行氧量。

4、在机组减负荷过程中,及时减少锅炉的送风量,控制锅炉氧量在最佳氧量范围之内。

5、减少上层磨煤机启动次数和下层磨煤机的停运次数。

6、混煤掺烧时,上层磨煤机上低发热量燃煤,下层磨煤机配高发热量燃煤。

7、选择合适的磨煤机组合方式,机组负荷低于230MW时选择下层及中层磨煤机运行。

8、加大上层磨的二次风量同时减少该层的给煤量,让锅炉的给煤量呈正三角布置,风量呈倒三角布置。在保证锅炉参数正常的情况下。尽量开大燃尽风挡板的开度。

9、选择合适的煤粉细度,煤粉颗粒加粗,也可以适当降低锅炉的氮氧化物含量。

10、积极联系调度增加机组负荷。

11、将氮氧化物值及喷氨量纳入小指标范畴,做到奖惩分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氮氧化物查看更多>锅炉燃烧查看更多>锅炉氧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