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大唐集团煤化工板块重组再启动

2016-04-28 20:42来源:煤圈子关键词:煤化工煤制天然气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资设立煤化工平台公司

大唐发电4月27日晚间公告,4月27日,公司与控股股东大唐集团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拟继续开展公司煤化工板块及相关项目的重组工作。

公告显示,大唐集团将全资设立煤化工板块平台公司(“平台公司”),通过资产及/或股权收购,由平台公司获得重组范围内相关项目资产或股权。大唐集团注册资本金约人民币180.09亿元,大唐集团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34.77%的股权。

重组范围内相关项目资产或股权包括:大唐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煤化工及配套关联项目(包括: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大唐呼伦贝尔化肥有限公司及其他配套关联项目),以及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矿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褐煤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项目。

公司称,签署《重组框架协议》将有利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公司发展战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公司发电主业优势。大唐发电4月27日发布一季报显示,一季度,营业收入131.5亿元,同比下降了1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3亿元,同比下降了11.86%。

2014年大唐煤化工业务受产品市场价格低迷和产量未达到经济规模影响,亏损较大,加上公司于2014年4季度计提煤炭和煤化工业务资产减值损失32.4亿元,严重拖累公司业绩。公司于2014年7月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煤化工板块及相关项目重组框架协议。

2016年3月29日,公司与国新公司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之终止协议》。

阜新煤制天然气力争早复工

4月26日,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吴秀章在总部会见了来访的辽宁省阜新市委书记张铁民一行,双方就阜新大唐煤制天然气项目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大唐项目尽快复工有关事宜。

吴秀章详细介绍了阜新大唐煤制天然气项目重组复工的有关情况。他说,目前阜新大唐项目重组工作进展顺利,大唐集团公司正在全力破解制约阜新大唐项目建设的相关问题,为项目复工创造条件。吴秀章表示,近日将专程到阜新进行考察,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制定项目复工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抓紧组织实施,争取项目早日复工。

张铁民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阜新大唐煤制气项目尽快复工的强烈愿望。项目建设以来,大唐集团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使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虽然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一定困难,但经过合作双方共同努力,问题基本得到解决,项目已经达到复工条件。希望大唐集团公司加大工作力,争取项目早日复工建设、早日竣工投产。阜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大唐项目建设,帮助解决好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随着大唐煤化工板块重组思路明朗化,大唐阜新煤制气项目复工已经提上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查看更多>煤制天然气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