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山东《关于2016年3月份全省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工程建设运行情况的通报》

2016-05-04 10:4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再生水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2016年3月份全省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工程建设运行情况的通报》,详情如下:

《关于2016年3月份全省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工程建设运行情况的通报》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到2016年3月底,全省累计完成投资305亿元,共建成城市污水处理厂292座,形成污水处理能力1350万吨/日,其中一季度新增城市污水处理厂11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52.5万吨/日。全省建成的292座污水处理厂中,281座已运行,11座正在调试,运行负荷率达到75%及以上的有201座,占正常运行总数的71.5%。

一季度,全省城市污水处理厂共处理城市污水10.2亿吨,消减COD33.8万吨,削减氨氮3.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7%、6.8%、8.1%。全省共利用再生水2.6亿吨,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0%以上,共无害化处理污泥(80%湿泥计)80.2万吨,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到75%以上。

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到2016年3月底,全省累计完成投资140亿元,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厂)122座,形成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5.39万吨/日;另有11个县(市)建成城区垃圾转运系统,将生活垃圾进行异地处理。投产运行的116座生活垃圾处理场(厂)中,有26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能力2.02万吨/日。

一季度,全省共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579.6万吨,其中焚烧处理213.3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3%、31.9%。全省规划建设的17座城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工程,青岛、聊城2市已运行,济南、淄博、烟台、潍坊、济宁、泰安、日照、临沂、德州、滨州、菏泽等11市建成正在调试;枣庄、东营、威海、莱芜4市土建工程和主体设备安装基本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再生水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