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第五届城市排水防涝与雨洪控制利用技术论坛暨海绵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闭幕

2016-05-12 14:23来源:给水排水微信关键词:环保论坛海绵城市黑臭水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5月9日,“第五届城市排水防涝与雨洪控制利用技术论坛暨海绵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圆满结束。本次环保论坛在同济大学一二九大礼堂召开,60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就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排水防涝的新技术、新进展,城市黑臭水体污染防治三个主题,从政策、规划、设计、运营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高峰论坛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大市政设计院、规划设计院、建筑设计院、排水公司、水务公司、高校科研院所、设备企业等单位代表的大力支持。大会共安排了32个报告(2天从早到晚啊),还有半天的海绵城市实地考察。

开幕式/嘉宾致辞

上海住建委 刘千伟总工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张辰总工、全国勘察设计大师

专家主题报告(按日程排序)

章林伟副司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

主题报告:海绵城市建设相关情况介绍

报告对海绵城市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梳理了建设口近几年的水管理政策,总结了海绵城市建设的五大问题:1)底数不清,要摸清底数;2)规划的重要性;3)系统治理;4)创新模式;5)理顺关系。

张辰总工、全国勘察设计大师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主题报告:上海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标体系解读

上海市海绵城市建设的进展

1)上海的特点:三高一低,地下水位高、土地利用率高、不透水面高;土壤入渗率低。

2)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易受风暴潮洪四碰头影响,防洪防涝压力大;面源污染问题凸显,初雨径流负荷高,河道水体存在黑臭现象;城市开发强度高,自然调蓄能力被削弱。

上海海绵城市指标体系

1)基本原则:规划引领、分类指导、绿灰结合、循序渐进

2)体系构架

一套体系:海绵城市建设指标体系

两类区域(项目):新建、改建

三种指标:约束性指标、鼓励性指标、技术性指标

四项约束性指标:年径流总量控制率、年径流污染控制率、绿地占建设用地比例、河面率

五大系统:区域、建筑与小区、绿地、道路与广场、水务

3)指标内容:分为区域、建筑与小区、绿地、道路与广场、水务五大系统进行详细介绍。

谢映霞副院长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镇水务与工程专业研究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论坛查看更多>海绵城市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