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污水回用循环水系统零排污整体解决方案

2016-05-31 11:38来源:欣格瑞(山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者:田民格、杨庆军、史海岭、殷树梅关键词:循环水零排污污水回用循环水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是一个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国家,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近一半的城市缺水,而且缺水量逐年增加。与此同时,约有1/3的工业废水和4/5的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江、河、湖、海,据统计2011年我国废水排放总量659.2亿吨,2012年为684.8亿吨,2013年为695.4亿吨,2014年为716.2亿吨,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使水环境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水资源的匮乏和严重污染制约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污水处理成为水处理工作者最急迫的工作。

目前,国内外污水处理或循环水零排污的主要途径为高浓缩倍率的循环水系统排污水和各种生产污水经过膜法处理后,处理水再返回循环水系统或作他用;排掉浓水继续经过浓缩器和结晶器,把盐类分离出来,浓缩和结晶过程中产生的蒸汽经冷却后,把冷凝水返回循环水系统或作他用。这种工艺操作繁琐,成本高,很难在全世界的循环冷却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推广和普及。

欣格瑞(山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查阅大量文献、借鉴国内外先进水处理技术并与十几年的水处理经验相结合,经过数百次实验,深入研究了“污水回用于循环水系统零排污整体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废水经简单处理后回用于循环水系统不排污或少排污,利用循环水系统自身优势促使污水被降解、消耗,且保证循环水系统设备长期运行不结垢、不腐蚀,实现企业废水低成本的零排污。

一、实验室研究成果

1、取某焦化厂废水,具体分析结果如下:

2、旋转挂片试验

在温度45℃条件下,零排污阻垢缓蚀剂不同浓度加到废水中,转速调至80r/min,烧杯不加盖自然蒸发,每隔1-2小时向烧杯中补加含有对应零排污阻垢缓蚀剂的试验用水,使液面保持在原始刻度。试验金属材质选用20#碳钢、70铜、304不锈钢连续运行47天。

(1)金属污垢沉积率汇总

注:整个试验过程中70铜、304不锈钢试片没有污垢附着。

(2)金属腐蚀速率汇总

结论:根据以上试验,药剂加药量600mg/L效果最好,可以满足废水回用于循环水系统长期正常运行。

2、动态模拟实验

用试验管放入换热系统内测定其污垢热阻、污垢沉积率和腐蚀速率,再在进口和出口分别放入碳钢、铜、不锈钢试片辅助测定金属的腐蚀速率,从而确定药剂的阻垢和缓蚀性能。试验条件:

循环水量:180L/h 保有水量:100L 蒸汽温度:99±1oC 流速:1m/s

进口水温:30±2 oC 加药浓度:600mg/L 时间:51天零排污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循环水零排污查看更多>污水回用查看更多>循环水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