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水泥制管生产设备对于除尘方面的改进

2016-06-11 10:53来源:呼伦贝尔新闻网关键词:除尘除尘器水泥制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水泥制管生产设备输送及装车系统共用一套收尘系统! 该系统安装于散装库库顶"由一根直径150mm风管连接水泥制管生产设备" 水泥库库底至散装库输送过程中"收尘风和料的走向一致! 在装车过程中从罐车前进料孔进料,后进料孔产生大量的扬尘! 为此对放料嘴等构件进行改进解决罐车装车冒灰的现象!

水泥制管生产设备内筒下料口高于进风口"下料口又加装了筛网"在装车过程中下料量大"同时有块状水泥堵塞筛网"造成水泥在下料口堆积而堵塞风道"使车罐内粉尘无法得到抽取! 车罐内未形成负压"从而使装车作业中"下料口严重冒灰!下料伸缩管是软连接管" 以方便散装头的升降%由于安装时伸缩管长度太长" 在装车时未完全伸展"如遇块状物料容易导致软管堵塞"从而影响下料和收尘! 另外"操作工为图省事"未安装下料管或软管破损后未及时更换都会影响收尘效果!

改进措施及效果,适当增加下料口内筒长度"使水泥不堵塞下料口风道"料与风互不影响!根据罐车高度确定下料伸缩管的长度"外筒软连接也应如此。由于生产设备的风量大 而水泥制管的风量相对偏小这样也不利于散装机的收尘。为此,一是在除尘器至散装库风管上安装蝶阀以尽量减小散装库及输送系统的风量以不冒灰为前提。二是在除尘器分格轮上增加锁风翻板阀防止漏风。三是将除尘器至散装机风管从直径150mm增加至200mm以增加散装机系统收尘风量。

改装后水泥制管生产设备装车时扬尘明显减少"现场环境得到改善装车时扬尘明显减少"现场环境得到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查看更多>除尘器查看更多>水泥制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