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企业正文

二噁英超标12倍 卡万塔在加拿大一焚烧炉遭关停

2016-06-27 15:44来源:星报关键词:垃圾焚烧二恶英卡万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初,杜兰-约克能源中心得到许可商业化运作,每年处理多达140,000吨的生活垃圾。近期对于当地焚烧厂排放的一次检测显示,排放的有毒副产物超标近12倍。

加拿大《星报》(The Star)6月14日报道(记者 NOOR JAVED ) ,位于杜兰区(Durham Region)卡灵顿市(Clarington)的一座新建成并运行不久的生活垃圾焚烧厂,被检测出有毒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当地议员随即呼吁增加对备受争议的焚烧厂的监测力度。

这些要求加强监管的人包括杜兰区的医疗卫生首席官员,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工作人员:“ 二噁英和呋喃的持续超标排放对人类健康有潜在威胁,特别是在它们进入食物链的情况下。”

这座焚烧厂名为杜兰-约克区能源中心,投资总额为2.89亿美元。其建设和运营者卡万塔公司(Covanta)上个月向杜兰区政府报告,超标排放的事故出现在焚烧厂两台焚烧炉中的一台,其烟气二噁英和呋喃浓度超出了环境部标准限值近12倍。

卡万塔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员保罗˙吉尔曼(Paul Gilman)表示,超标检测结果触发了公司向区政府和环保部通报信息的程序。他说:“我们决定关掉这个装置,并分析超标的原因。”

上周,卡万塔向杜兰区和上辖的省政府部门都提交了一份详细的计划,准备找出有毒排放物产生的根源,以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杜兰区废弃物管理部门的主管米尔卡˙亚努斯兹基维奇(Mirka Januszkiewicz)称,他们正在等待环境部批准这个计划。

她说:“在设备接受彻底调查期间,卡万塔不会就问题的原因下任何结论,直到焚烧炉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亚努斯兹基维奇还表示,烟气扩散模型显示污染物对人类没有任何风险。她说:“我们对此有充分的自信……它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

然而 ,在工作人员与区医疗卫生首席官员罗伯特˙凯尔(Robert Kyle)博士的电子邮件往来中,后者认为检测结果需引起警觉,并表示,二噁英和呋喃健康风险主要产生自食品摄入,而非呼吸暴露。

“尽管烟气模拟的结果可以让人放心,但焚烧污染对人体健康的主要影响在于食品摄入,而不是呼吸,” 凯尔说。所以,降低二噁英和呋喃排放量,增加更多独立检测以保证当地食物安全至关重要。

此次出问题的焚烧厂去年秋天就有过一次相同的排放超标记录。当时,卡万塔和环境部都声称是一些“干扰”带来了不正常的检测结果。环境部当时同意在相同地点重测一次。

亚努斯兹基维奇说,这次采集的样品送到了另一个实验室检测,且有区政府派出同行评议人员监督检测过程,这种安排可以双重保证检测的质量。

今年初,约克区和杜兰区政府颁发了许可证书,允许卡万塔商业化运营垃圾焚烧厂,并计划每年处理14万吨生活垃圾。

卡灵顿当地议员乔˙尼尔(Joe Neal)表示,他的社区大部分是乡村,许多生产水果和蔬菜的农场就在焚烧厂边上。“基于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我认为这种东西(焚烧厂)一开始就不应得到许可,”他说。

琳达˙盖瑟(Linda Gasser)是杜兰区的居民,长期致力于反对垃圾焚烧。她认为这项检测只反映焚烧厂运行中的片刻状况,无法提供完整的评估。“我们不知道有害物超标的持续时间,也不知道过去六或七个月中的排放总量,” 盖瑟说。

杜兰区当局表示,其他类型的检测——比如环境空气监测将继续跟踪焚烧厂的污染物排放状况。

亚努斯兹基维奇说她目前的目标是“重振公众信心”。

“我建议提高二噁英和呋喃检测的频次,” 她说,“但我不是监管人员,环境部长才是。他们认为一年一次检测已经达到了监测标准。”

事实上,杜兰区已在法规要求之外,对焚烧厂增加了一次额外检测,但仅限于许可证颁发后的三年内。 卡灵顿当地议员们希望延长此额外检测期。

就此事故,环境部部长没有回应星报记者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二恶英查看更多>卡万塔查看更多>